山林旭廢水回收規劃

專業性、客製化  產品優勢 產品特點 試驗結果
 
​染整業各類纖維加工有不同製程,所需的用水標準也不盡相同,本公司可客製化,提供客戶最適切之廢水處理規劃,以利客戶提高回收使用率,規劃案價格亦較其他對染整業不熟悉的競爭者更具優勢。

傳統除色+浮除與山林旭公司規劃系統之比較
傳統染整除色方式不外乎使用PAC+PAM,或另外添加醛系、雙氰胺系脫色劑,不過此類脫色劑的使用恐造成環境二度污染,因此在回收水的使用上需要另外評估與測試。
​山林旭公司規劃之除色流程採用的藥劑經過檢驗符合歐盟的標準且不會對布造成污染。同時使用上不會產生化學污泥,反應時間快速。
此套脫色與浮除設備與傳統相比在於時間與空間。時間縮短50%,空間可視現場狀況調整,與現有設備相容性高,經過測試後可以降低40%~50%的化學污泥產生量。

傳統生物曝氣池與山林旭公司規劃系統之比較
傳統生物曝氣池滯留時約需24~48hr,佔地面積非常大效率又低,在生物沈澱池也會產生污泥,使得許多生物無法有效利用便隨出水放流。
山林旭公司規劃之系統則解決佔地面積的問題,生物被封鎖在生物曝氣池內,提升生物與處理效率,只需12~24hr即可達到排放標準,MBR的SS<5mg/L。

​山林旭公司規劃廢水回收處理流程
細篩機:
防止纖維、紗線及大型顆粒等異物進入廢水處理系統造成阻塞及MBR膜組損壞。
調勻池:
流量控制,調勻製程廢水色度,COD,溫度,pH等。
除色:
染整廢水皆含染色殘餘染料,若無法去除,將導致回收利用時產品品質降低或使放流水色度超標而受罰;多數脫色劑含有纖維上不得檢出與對環境有害物質,如:甲醛或雙氰胺;若用於廢水處理回收製程,將有此兩種物質殘留於纖維之風險。本公司研發之廢水脫色劑可有效處理目前常用的數種染料類型,且針對更難處理的螢光色系染料亦有良好的除色效果。
A. 無汙泥除色劑添加,混合。
B. 破壞染料結構產生脫色效果,提高生物分解效率。
C. 調整pH至6-8。
D. 進行除色反應。 冷卻塔:降低廢水溫度至適合生物生長。

除色試驗報告

分流高濃度汙水 除色&浮除 處理後回收水
  處理前 處理後
COD 1300~1600 40~80
色度 超標 25~50
ss 超標 <2.5
pH 9~10 6~8


冷卻塔:
降低廢水溫度至適合生物生長。
浮除:
去除廢水中懸浮物質。
生物曝氣池:
MBR薄膜為利用其小於多數細菌的孔徑(0.2μm)將生物池內之微生物及懸浮物質皆攔阻在池內,使過濾後水質SS<30。
MBR膜組(Membrane Bioreactor, MBR):
佔地面積小於沉澱池,更可將沉澱池無法截流之微生物留置於池內,增加2-3倍生物總量,提升原有生物池汙染物分解效率。